闻蝉喵喵

型月/全职,偶尔做饭

指导棋

*围棋主题,努力尝试
*新手咸鱼易ooc
*有些术语……也许会影响阅读

  [一]
  叶修,男,棋手。
  还是国手。江湖人称“斗神”,世界顶尖水平,精通定式布局和各种风格; 计算力强悍,秒算不是梦。但是,他几乎不会以屠龙结束战局——用最土的手段,接连的俗手愚型常见下法——与AI秋木苏形成鲜明对比的手段,就足以把人麻死。
  对,就像接连不断地碰到麻筋一样,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想要举起50米砍刀却双手无力,连机会都没有。
  可谓大巧若拙。虽然看起来完全不是围棋,但使用效果极佳——仅限于叶修本人,正常人士模仿需谨慎。
  某些棋迷曾经想要编写一本《叶不羞俗手大全》,终未成功。理由无他,叶修计算和战术过于顶尖。
  同时他本人,和棋风一样欠揍。

[二]
  黄少天,男,棋手。
  也是国手。国内等级分长期盘踞前五,因棋风极具剑客气息,被称为剑圣。
  剑客气息,是为冷静,是为机敏。不贸然出击,狭路相逢必得胜,出现一点点失误,就逃不过剑客鹰一般的目光,而后一步定乾坤。一局棋,终归是看最后的失误花落谁家。失误局局都有,能否把握,却是不易。就算能把握,又需考虑后续变化,全局形势的需要。
  无疑,黄少天,是这方面的佼佼者,绝对的机会主义者。
  但是他本人,却是一个毫不冷血的感性的矮的(划掉)可爱的张扬的话痨。

[三]
  这俩人平日里交集甚多,毕竟同一屋檐下。但是他们的结缘,却有些出乎意料了。
  “叶修哥太懂怎么把黄少惹毛了,估计也明白收服的办法。而且叶黄挺好吃的。”语出女队苏沐橙。
  “少天大大这么多话,没几个人能受得了。我几年前注意到后,决定为民除害。”语出四冠王叶修。
  “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明明是你没人要我捡回来的还有你几年前就有这歪心思了我艹心术不正居心叵测啊啊啊啊!有本事来下棋啊,我胜率都追回来这么多了老叶你不敢了吧哈哈哈哈哈哈。”语出有点缺氧的向第二冠进击的烦烦。
  “是么,国宝级棋手下凡指导啊,不是无偿呢,少天准备好砝码。”
  “你家叶秋的指导棋!呵呵你以为我还在道场啊!以前我是连让两子都赢不了你可现在呢现在呢你倒贴四目嗯半个贴目你就别想挣扎了!”黄少天喘口气,“分先,你赢了再说什么砝码不砝码的。”
   叶修是强,但围棋没有必然,就是他也不能保证极高胜率。而伯仲之间的高手,更是寸土必争。叶修极少失误,正克黄少天,算是一物降一物。只不过随着叶修日渐年老体迈(?),体力不可控制地下降,才让黄少天勉强把胜率扳回几个百分点。
   只是这局,叶修发挥极佳,把棋走得巨厚无比,出现纰漏立马挽救,最后完胜半目——黄少天真的没有有价值的机会,后来叶修害怕自家小朋友太生气拒绝他的条件,偷偷在官子亏了一点儿,正好是能赢。
“得,老叶。还算挺厉害的,比本人强那么一丢丢丢…说吧,你赢了要干啥?”
“哎呀,赢了少天儿,我真高兴得要上天了!”叶修保持着心脏的微笑。
“蛤?”
“靠!叶不羞你大爷!”

[四]
  不过要说,月老估计真把红线栓到让子棋上了。
  那时中国围棋刚刚从“韩流”复苏,叶修是第一代领军人物。
  于是叶修同志光荣地去道场为未来一群国家队员送福利了。[真的是福利?]
  1v5,每人让两子,连续三天,疯狂车轮战。这对叶修同志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是他状态巅峰时期的一次证明……实际上是灭绝人性的碾压。
  叶修全胜!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给了这些少年高手,后来的黄金一代一个惨痛的教训,让他们体会被虐杀的悲哀,使他们奋起!是的,这是人性的灭绝与道德的沦丧!
(已彻底跑偏)
  但是过程倒也足以惊出一身冷汗。说是叶修有这实力,危机也不可避免。
  那个叫黄少天的小伙子,制造了不少麻烦啊!输了棋还飙广东话,咩咩咩的,一张嘴就是一颗小虎牙,挺可爱的哈 。叶修点了根烟,边想边打开了棋谱。
  身旁的黄少天一脸兴奋,眼中似闪动星光。“前辈前辈前辈,看我这步怎么样,
我觉得我思路可以要是先挖下陷阱说不定就得手了,先声东再击西,就像这样行不?”
  “那要是我这么走呢?想得不错,手段不成熟。”叶修准备用点心教教这小话痨了。小朋友很有意思嘛!
  “啊啊啊啊啊啊妙手啊!我防线估计得支离破碎了这得多强的计算力!”
   那时的黄少天很敬佩叶修,希望以叶修为榜样。

[五]
  黄少天曾搜集过所有叶修的棋谱,反复研究。被叶修发现后,某人死不承认。
  很快黄少天发现自己太单纯,叶修老妖太心脏了,大神是不存在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反倒更关注叶修了。不止是棋谱比赛,而是他,他本身。他浑身的烟味,慵懒的烟嗓,会偶尔打打游戏,手速特快,有强大的怼人功力,在不要脸中偶尔会流露出坚定与坚强。
  他在不断地了解一个普通的人,一个和他一样,把围棋当做信仰的人。
  叶修在第一次指导棋之后,仍然常溜去道场,常能看到那个光芒四射的小太阳。叶修渐渐明白,自己的生命里注定要充满文字泡了,应该会很麻烦吧。
  他轻笑一声,脚步轻快。

[六]
  叶修去道场,主要为了和黄少天下棋。虽然网上并非不能下。
  叶修只是想看看话痨,看看他有没有长个。
  1v1,他们从让三子开始。
  很快,黄少天就漂亮地赢了。叶修发现,黄少天已经拥有了比较成熟的棋风。黄少天很开心。
  很快,黄少天成为职业棋手。叶修发现,黄少天成长得很快。黄少天期盼着能早日和老叶——他不知何时更改了称呼——并肩。
  很快,叶修两个子都让不下去了。叶修很欣慰,觉得自己眼光算毒。他已经在比赛中赢过了叶修一次。
  第一个世界冠军等了几年,黄少天长大了许多。捧杯时,他想到了老叶。
   黄少天前行着,前行着。终于,他也站在了围棋的高处,即将追上叶修。少年明白自己的心意后羞涩难言,只好更为频繁地下棋,下棋。
  叶修感觉黄少天太不开窍了,实在是等不及,在他们俩认识六年那天,表白了。

[七]
“少天啊,你记不记得去年今天哥表白时你像被烤熟似的一下子变红了呢?”叶修手欠地尝试压平黄少天的呆毛。
“滚滚滚!叶不羞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话痨不停嘟哝,拍开了叶老妖的爪子。
  叶修并不恼。他家少天特别可爱。“所以少天大大,今天算是咱俩在一起一周年吧,”他清咳一声“哥有点东西送你,不要太感激哈。”
  黄少天呆毛颤抖:“哈?你说啥?老叶你这么浪漫的吗……吗……吗……我靠靠靠!”
  话痨语塞。
  叶修从身后袋子里拿出一沓棋谱,对弈者:叶修,黄少天。
  从第一局开始,所有的让子棋。
  “本剑圣的黑历史哟!”

[八]
  不过就这样吧,毕竟这是和老叶的棋。
  感谢老叶,感谢围棋。

 

评论

热度(32)